2010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
/圖片 from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後續相關報導

施華洛世奇元素設計大賞 晶豔揭曉 - 今日報20101217
得獎品搶先看 施華洛世奇水晶設計賽揭曉 - 蘋果日報20101212

      


CREATE YOUR STYLE with 施華洛世奇元素
2010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報名簡章


大賞目的/CREATE YOUR STYLE
首飾、配飾及裝飾均可以樹立鮮明的個人風格,亦正符合我們今天對真我的強烈訴求。施華洛世奇元素代表施華洛世奇製造的全球最優質切割水晶元素,深明以水晶元素演繹個人對生命的不同體會,是一個創意無限的過程。
為持續發揚創意生活手作美學概念並將水晶手作融入生活中,第一屆「CREATE YOUR STYLE with 施華洛世奇元素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誠摯邀請對水晶手作有創作熱情的愛好者,盡情發揮創意與自由的想像,以多樣貌的嘗試水晶在生活各層面所帶來的驚喜與感動,一同體驗水晶璀璨的無限魅力!
 
大賞主題/THEME
Bring Sparkle To Your Life

參賽資格/ELIGIBILITY
(一)凡設籍及居住於中華民國境內之個人或共同創作之公司團體。
(二)喜愛水晶手作設計、對創意生活有熱忱有想法、能將施華洛世奇元素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表達出對生活美學的熱愛。該作品之設計款式及來源需為參賽者自行創作之作品,且未獲得公開競賽之獎勵者。 

徵件時間/ACCEPTANCE PERIOD
2010年8月1日(日)至2010年9月30日(四)。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報名組別/APPLICANT QUALIFICATIONS
(一)公開賽組
個人:一般大眾、設計師與CREATE YOUR STYLE會員。
團體:僅限公司行號團體,報名時請填寫一位代表人姓名。
(二)邀請賽組
香港商施華洛世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與特定學校簽訂建教合作專案,非本專案之學生請報名公開賽組。

簡章購買/REGISTRATION FEES
(一)CREATE YOUR STYLE指定通路
1. 請至CREATE YOUR STYLE指定通路購買簡章,每份簡章新台幣200元整,內附全產品光碟,參賽者請依光碟內產品編號填寫材料應用說明表。
2. 「CREATE YOUR STYLE with施華洛世奇元素」會員可免費索取簡章及光碟。
3. 發票將由香港商施華洛世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另外郵寄。
(二)郵購簡章
1. 現金袋:
請至「CREATE YOUR STYLE with施華洛世奇元素」活動網頁,下載「2010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報名文件,填妥報名表並附新台幣200元現金袋,郵寄至:
台北市中山路一段27號3樓 香港商施華洛世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2010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 小組收
2. 匯款/ATM轉帳:
請至「CREATE YOUR STYLE with施華洛世奇元素」活動網頁,下載「2010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報名文件,填妥報名表,以匯款或ATM轉帳方式繳交新台幣200元,將收據與報名表一起傳真至02-2100-2622,匯款帳號如下:
銀行名稱:華南商業銀行 中山分行
銀行戶名:香港商施華洛世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總行代號:008
銀行帳號:106100285975
3. 主辦單位將在收到報名資料、現金袋或收據後,掛號寄出簡章、光碟與發票。

報名件數限制/ENTRY REQUIREMENT
參加者不限報名件數,惟每件作品限報名一個類別項目。

徵件競賽類別/DESIGN CATEGORIES
(一)每件作品皆需於報名表勾選以下類別:
A. 飾品配件類
B. 家居佈置類
C. 紙類應用與禮品包裝類
D. 美妝類
(二)以上四類參賽作品,均需明確表現水晶手作與生活應用之結合,每件作品所含水晶之總成本不得超過新台幣兩千元整。

初賽規則/FIRST SCREENING
(一)請將作品照片、150字創作理念裱於A4直式之黑色襯卡,並於襯卡背面右下角浮貼作品名條(附件1)。
(二)參賽者可將圖文排版輸出後裱貼於襯卡,亦可直接浮貼作品照片和創作說明,惟不得於襯卡正面標示姓名或標記任何符號,且繳交內容需為作品實際完成圖,不得繳交設計草圖或模擬圖。
(三)初賽時,請將以下文件以A4資料夾裝妥,與作品一同寄交參賽,資料不齊者恕不受理:
1. 報名表(附件2)。
2. 材料應用說明表(附件3):請詳填作品使用的施華洛世奇元素之規格、數量與產品編號、價格,並概述其餘非水晶材質之應用。
3. 作品授權同意書(附件4)。
4. 參賽光碟:需含作品照片電子檔(A4尺寸/350dpi/CMYK/TIFF檔),以及報名表、材料應用說明表、作品授權同意書等所有文件之電子檔。
(四)各類別初賽作品繳交說明
1. 飾品配件類:請應用施華洛世奇元素設計袋包、鞋帽、鏡框、傘具、腰帶…等飾品配件,並繳交實際完成作品之照片參賽。
2. 家居佈置類:請應用施華洛世奇元素設計枕墊、椅套、餐具、燈燭…等家飾家居佈置品,並繳交實際完成作品之照片參賽。
3. 紙類應用與禮品包裝類:請應用施華洛世奇元素設計卡片、手札、紙藝、箱盒…等紙類與禮品包裝應用,並繳交實際完成作品之照片參賽。
4. 美妝類:請應用施華洛世奇元素設計粉盒、髮片、紋身貼紙、水晶指甲…等梳化美容道具,並繳交實際完成作品之照片參賽。請留意,水晶指甲請設計完整10片一套、假睫毛請設計完整兩排一對之作品。

決賽規則/FINAL SCREENING
(一) 接獲決賽入圍通知者,無需再另行創作,請直接以原實際作品寄交參賽。並附報名表影本及決賽光碟,光碟內需含以下檔案:
1. 報名表電子檔
2. 作品照片電子檔:A4尺寸,350dpi,CMYK,TIFF檔
3. 設計者照片電子檔:5”*7”,300dpi,CMYK,JPGE擋
4. 三分鐘短片:可以創意手法闡述作品設計概念,或發表得獎感言,檔案格式可為mpeg、swf、mov、avi,此為決賽重要依據,請務必繳交。
(二)決賽作品請自行妥善包裝,並以掛號寄送,運送之間若有損壞,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三)凡入圍決賽者,將獲得由香港商施華洛世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所提供:該作品所使用的施華洛世奇元素材料補助兩份,材料補助內容以初賽所繳交的作品材料應用說明表為主。
 
競賽時間表/SCHEDULE
初賽報名與繳交作品時間:2010年8月1日(日)~9月30日(四)止。
初賽結果公佈:2010年10月15日(五)。
水晶材料補助:2010年10月29日(五)。
決賽作品送件截止時間:2010年11月30日(二)。
頒獎典禮:12月中旬將另行電話通知獲獎者。
公開展覽:2010年12月18日(六) 誠品信義店6F展演廳
※以上收件時間皆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評審標準/SCREENING CRITERIA
(一)評審標準以施華洛世奇元素之水晶手作創意應用為主軸,力求能呈現在生活各層面的創意生活美學應用:
1. 施華洛世奇元素應用技巧與材質搭配40%
2. 生活實用性與商品化潛力30%
3. 設計完整性與創意美感30%
(二)香港商施華洛世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將邀請不同領域專業人士組成初、決選評審團進行評選。

送件地址/POSTAL ADDRESS
初賽、決賽參賽作品,皆請仔細檢查是否備齊相關文件,妥善包裝,並於外包裝浮貼參賽封貼(附件5、6)以掛號郵寄至:106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5巷6號3樓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文化創藝產學中心 2010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 執行小組收

獎勵辦法/AWARDS
(一)公開賽與邀請賽,兩組各取以下名次:
1. 第一名:Wattens.Austria奧地利.華登斯六天五夜雙人之旅(包含飛機票、飯店住宿,抵達及離境往返飯店及機場之交通運輸,Innsbruck茵斯布魯克與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門票),總價值約新台幣十六萬,施華洛世奇元素水晶獎座一座。
2. 第二名:十萬元等值之施華洛世奇元素產品,施華洛世奇元素水晶獎座一座。
3. 第三名:五萬元等值之施華洛世奇元素產品,施華洛世奇元素水晶獎座一座。
4. 另依各主題類組分設佳作獎四名:各有一萬元等值之施華洛世奇元素產品,施華洛世奇元素水晶證書一張。
(二)所有得獎者將公布於CREATE YOUR STYLE with施華洛世奇元素官方網站上,得獎作品有機會於施華洛世奇各分公司進行國際巡迴展出。
(三)所有入圍設計師及其作品將於設計比賽作品集中有詳細報導,並有機會與施華洛世奇公司進行合作案之洽談。
(四)各主題類組第一名可獲得相關媒體專頁報導。

注意事項/REGULATIONS
(一)參賽者應注意事項
1. 所有參賽作品均不予退件。
2. 所有參賽之作品將授權給施華洛世奇公司擁有著作權、商標、專利權及其他財產權,施華洛世奇公司擁有無償重製、複製及公開播送之相關權利,不另支付日後使用酬勞或權利金。
3. 參加競賽作品可為參加過其他競賽但未得獎之作品。倘若經檢舉發現並查證屬實為其他活動競賽中之得獎作品者則將喪失參賽資格。
4. 參賽者需提供其創作之詳細資料,作為日後公開報導與展示之用。並同意不收取任何版權費用。
5. 參賽者需自行負責作品於運送過程的防護措施。
(二) 得獎者應注意事項
1. 得獎者需應本國稅法規定課稅。(依稅法規定獎項價值超過20,000元以上,須負擔10%稅款)
2. 作品均不退件,決選作品將由施華洛世奇台灣分公司收藏。
3. 獲前三名得獎者需親自至活動現場領獎;若未到場之得獎者獎項價值以原 先公布之70%支付。
(三)獲獎者資格取消注意事項
1. 獲獎作品經人檢舉涉及抄襲或是違反著作權等相關法令,經法院判決確定者,執行單位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及獎座。
2. 獲獎作品經人檢舉或告發為非自行創作或是冒用他人作品且具有事證者,主辦單位得取消獲獎資格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及獎座。
3. 獲獎作品為香港商施華洛世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擁有,我方擁有該得獎作品之銷售及宣傳等行為。
4. 設計師若有任何損及作品之行為舉動,主辦單位可取消其獲獎資格及追回頒發之獎金與獎座並保留法律追述權。
5. 香港商施華洛世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保留所有比賽辦法之異動權利。

主辦單位/ORGANIZERS
香港商施華洛世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CREATE YOUR STYLE with 施華洛世奇元素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化創藝產學中心

協辦單位/Co-ORGANIZER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台南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崇右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國立臺中技術學院商業設計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領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聯絡方式/INQUIRIES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化創藝產學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5巷6號3樓
2010水晶創意生活大賞 執行小組
Email: 2010sw.ntnu@gmail.com
TEL: 02-7734-5588
FAX: 02-2322-5021

報名表及參賽附件下載
http://ccic.ntnu.edu.tw/download/20100728.zip

/以上報名資訊取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並稍作修改。

      


新聞報導

【新聞圖片】冠軍可獲得奧地利6天5夜雙人之旅,包含機票、住宿,還可免費參觀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圖片 from 蘋果日報

創意水晶設計賽 冠軍免費遊奧地利

2010年08月06日蘋果日報)【劉燕美╱台北報導】

  施華洛世奇元素旗下的CREATE YOUR STYLE with施華洛世奇元素(創意生活小組),舉辦台灣第1屆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主題為Bring Sparkle in Your Life(璀璨你的生活),鼓勵熱愛手作的人盡情發揮創意與想像。徵件日期從即日起至9/30,主題可任選飾品配件、居家布置、紙藝與包裝、時尚美妝4大領域。作品須使用施華洛世奇元素水晶創作,材料費限2千元內。冠軍可獲價值16萬元的奧地利(Austria)2人行,第2名為價值10萬元的水晶材料、第3名是價值5萬元水晶材料;入選作品使用的水晶材料,施華洛世奇元素將免費回贈參賽者2份,將於12月中旬公佈名次並公開展示。

開放設計學院競賽

  主辦單位也廣邀12所有設計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參賽,首獎也是2人免費遊奧地利。想體驗水晶創作的人,CREATE YOUR STYLE with施華洛世奇元素將於8/13至9/5在台北誠品敦南店及台中勤美誠品,舉辦一系列水晶手創美學工作坊,包括水晶飾品、水晶羊毛氈、水晶指甲……等7種課程,費用從800~1400元不等。

相關資訊

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活動官網 http://ccic.ntnu.edu.tw
水晶手創美學工作坊 (02)2100-2611*522

/以上新聞報導文字取自蘋果日報,並稍作修改。

2010/08/07(六)小仙

※key words:施華洛世奇、比賽、串珠設計、水晶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