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教材與特色
小仙老師在台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部(雙和分部)開課囉!






小仙老師即將在台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部雙和分部進行串珠教學,
Q寶不必大老遠跑來新莊,小仙老師會到雙和上課喔!歡迎住在板橋、中永和的Q寶報名參加嘿!

課程教材與特色

     教材  

六週六堂課可完成六件施華洛世奇水晶串珠作品(如上圖):
小甜心墜子(前排左)、珍珠鍊手鍊(底)、繽紛花球髮圈(後排右)、一往情深戒指(後排左)、雪花別針(後排中)、草莓耳環(前排右)。

     特色  

1.招生人數為10~15人,小班精緻教學,不怕學不會,紮實學習、滿足成就。
2.可學到實用的串珠技巧,如:藏線、手鍊收尾和T針轉圓等,奠定基本功。
3.除小甜心為第一堂無法選色和繽紛花球固定顏色之外,其餘四件作品皆提供學員自由選配色
4.課程結束,可得到六件個人製作的施華洛世奇水晶串珠飾品,可實際運用於平日個人穿搭。

      


 依據  推廣教育審查委員會會議決議。

 目的  當魚線走進珠珠心裡,穿引的,只是形狀,而當你走入串珠世界裡,創造的,卻是生命。從串珠材料和工具的介紹開始,學會看表格式講義和基本八字編編串、了解手鍊如何收尾、學習將串珠飾品固定在彈性髮圈和別針上、實際操作T針的轉圓技巧,體驗串珠帶來的驚奇感與成就感,變化出獨一無二、實用的串珠首飾。於課程結束後,可完成六件屬於自己的水晶串珠首飾。

 班別  手工水晶串珠課程班。(上課地點:台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部雙和分部)

 對象  對手工串珠有興趣之一般社會大眾。各班15人。

 上課期限  每週二晚間18:10~20:40。採電話預約,滿10人開課。目前已3人報名。

 收費標準   學雜費及報名費,共計新台幣3,500元(含材料費)。

 報名方式  以掛號郵寄或現場報名逕向台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部辦理,填寫報名表及繳交身份証影本、二吋半身照片一式三張(背後書寫姓名、班別),並繳交學雜費。繳費方式可採現金、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北醫學大學)或電匯至「合作金庫忠孝支庫」,戶名「財團法人台北醫學大學」,帳號「0450765602772」(電匯方式繳費者須附上電匯單影本)。注意:匯款人請填寫報名學員姓名。

 其它事項  本班為非學分班,期滿發給推廣教育結業證書。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費者,退還已繳學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七成。自實際上課之日算起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學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在班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費。

 課程內容  【台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部保有課程變動權利】

第一週【墜子‧小甜心】
第一週【墜子‧小甜心】相見歡。與串珠的第一次接觸,簡介串珠材料與工具,了解表格步驟的基本概念,動手體驗串珠,完成小甜心。

第二週【手鍊‧珍珠鍊】
第二週【手鍊‧珍珠鍊】異材質結合的相乘效果。用一條魚線編串出目前流行可繞腕兩圈的珍珠手鍊,學習利用雙凸(螞蟻夾)起線與收尾。

第三週【髮圈‧繽紛花球】
第三週【髮圈‧繽紛花球】七彩水晶與日本玻璃珠的美麗相遇。看懂更進階的表格式講義,學習如何將繽紛花球搭配成彈性髮圈。

第四週【戒指‧一往情深】
第四週【戒指‧一往情深】挑選個人喜歡的顏色,學習配色,以基本八字編將水晶、爪鑽和日本古董珠編串成網狀,練習掌握戒指的指圍大小。

第五週【別針‧雪花】
第五週【別針‧雪花】水晶圓珠的神奇魅力。以魚線繞圈的方式,將完成後的雪花固定在別針上。

第六週【耳環‧草莓】
第六週【耳環‧草莓】練習使用圓頭鉗,將T針轉圓,組合作品,並將草莓掛在耳針或彈性耳夾上。作品心得分享交流。

 授課老師  小仙老師。春天生的牡羊座,熱情大方、樂觀率直。讀過食品、唸過設計,認為生命有無限可能,永遠在挑戰自己的極限。熱愛文字與串珠創作,最留戀出生那年的夏天,渴望創作如燦爛美麗的夏,充滿溫暖陽光與幸福氛圍。2008年通過日本余暇文化振興會串珠藝術師資認定,於臺北市東區少年服務中心串珠教學;2009年畢業於銘傳大學設計創作研究所,並成立Q夏手感串珠設計工作室,進行串珠手藝教學,落實串珠生活,推廣施華洛世奇水晶。

 洽詢電話  校本部 (02)2378-5855#104~105 雙和分部(02)2249-0088#8217

 報名傳真  (02) 2738-7348

 地址  235 臺北縣中和市中正路291號 臺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部雙和分部

 交通方式  搭乘至「景安捷運站」再轉乘公車橘2、橘5、241、242、244、中和市捷運免費接駁公車

      


2010/07/16(五)小仙

※訊息整理 from 台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部 http://ocee.tmu.edu.tw/main.php
※key words:串珠、串珠教學、水晶串珠教學、串珠髮飾、串珠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