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鈴鐺【自創】 迷你聖誕襪【自創】
儘管氣溫驟降,窗外的雨又急又快,聖誕節,依然讓人感到溫暖。






聖誕節是Q夏迎接的第一個節日,眼看聖誕節一天天逼近,
好多做法都還來不及寫出來,再一星期,聖誕節就要到了。

聖誕老公公、麋鹿、聖誕花圈、聖誕樹、雪人、拐杖糖……
聖誕節是年底的大節日,週邊可開發的串珠作品,隨便數都有十來項,
雖然過節氣氛越來越濃厚,成品就快跟不上節日的腳步,
但在Q寶的支持下,我還是有花心思設計出兩款作品喔!

   聖誕鈴鐺 

聖誕鈴鐺【自創】
▲此「聖誕鈴鐺」由小仙獨家設計創作

找過、看過串珠書上的幾款聖誕鈴鐺,我都不是很喜歡,
不是色彩太單一,就是造型流於籠統一致,因此,興起自創的念頭。

聖誕節的色彩,不外乎「紅、綠和金」,
不希望紅與綠太過黯淡,加上個人喜歡充滿朝氣的黃色,
故將顏色設定在「紅、黃、綠」。(噗!我聯想到紅綠燈!)

決定以施華洛世奇角珠的紅、水仙黃和淺黃晶呈色,
部分使用半彩(AB)和全彩(AB 2X)角珠,增加閃亮度。


▲搭配金色蝴蝶結真的好醜,醜到爆掉,完全不出色哪!

聖誕鈴鐺比我想像得還快完成,先以丸小(2mm)果綠彩玻璃珠串製,
搭配透白到水仙黃再一瞬間到紅的漸層,下緣以3、4mm交互串製,更富變化。

一開始,即打定要以蝴蝶結裝飾的主意,但效果不佳(我喜歡繽紛多彩),
後來聯想到聖誕花圈上的綠,隨意串入四顆祖母綠角珠和TOHO的紅彩玻璃珠,
想不到效果比打蝴蝶結還美,也讓聖誕鈴鐺的色彩更豐富。

串好後,以9針吊上金色銅鈴,穿過聖誕鈴鐺,再穿過一顆電鍍金珠就完成囉!

(有沒有人好奇為什麼用金色銅鈴,卻不用金色九針啊?因為,金色容易氧化啊!╮(′~‵〞)╭)

   迷你聖誕襪 

迷你聖誕襪【自創】  
▲此「迷你聖誕襪」由小仙獨家設計創作

相對於聖誕鈴鐺的快速完成,聖誕襪就花去我一整天的時間,
翻遍所有串珠書,都找不到聖誕襪的做法,只勉強找到一張日本的店家商品圖,
聖誕襪比起聖誕樹、聖誕花圈這些大主題性的東西來說,比較小,也比較容易被忽略。


▲串出來的第一隻聖誕襪,但襪底那個大洞真的很礙眼。

原想用4mm角珠串一隻正常的聖誕襪,要有白色上緣和長長的襪筒,
但是第一次試串之後,襪底的形狀太過簡潔,而形成六讓襪底像破個大洞,重新再串。


▲中途拆過好幾次的第二隻聖誕襪,但襪底形狀有一點點怪。

聖誕襪像不像,重點在於襪底的形狀,於是,串第二次時,
我就先省略長長的襪筒,直接進入襪底的形狀創作,拆了又拆……
但最底部有一點點凹陷進去,還不是很滿意。


▲第三隻聖誕襪努力跳出第二隻聖誕襪的影子,但襪底形狀大得誇張。


▲第四隻聖誕襪打樣時更懶了,連白色上緣都沒做出來。

打樣時,懶得串長長的襪筒,都簡單串一層就開始串襪底,
後來發現這樣短短的聖誕襪也不哩可愛,拿來當耳環一定很好看,
於是,塑型完成後,補上一顆很有聖誕味道的丸大(3mm)電鍍金珠,
就完成了這小巧可愛的迷你聖誕襪囉!

要完成「迷你聖誕襪」,其實不只試串了這四隻聖誕襪,
每次,我總是拆了又拆、穿了又穿(當然是穿珠珠,不是穿襪子),
還拉斷兩次魚線……(自創就要有不怕斷、不怕拆的精神)
最後,完成的作品還不是預料中的。( ̄▽ ̄#)﹏﹏

哈!那原本要做的「有長長襪筒的正常版聖誕襪」咧!
噗!我當然沒忘記啊!聖誕襪的做法跟迷你聖誕襪差不多,
但最近紅紅綠綠做很多了,等明年聖誕節再發表好了!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啊!^______^

儘管氣溫驟降,窗外的雨又急又快,聖誕節,依然讓人感到溫暖。
能和心愛的人一起度過溫馨的聖誕節,共同迎接下一年的到來,真的好幸福。

大家也要幸福喔!

2009/12/17(四)小仙

※key words:串珠、聖誕節、聖誕襪、聖誕鈴鐺、自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